花花花花花瑟

喜欢花瑟就关注、爱花瑟(点小心心)和推荐一下花瑟呗~
留花瑟在这里懵逼是不对哒!
一个辣鸡写手,主半次元
花瑟会撒娇卖萌求抱抱,多看看我呀!
有一些是转载,都经过授权,有的来自花瑟自己哒!
想转载的小可爱标注原作者就阔以啦(*/㉨\*)
cp云醉微~

转自bcy太太:百里万里钟爱你


经过授权,请不要咄咄逼人





这只是一个小故事。 我希望有人能够看见它。


夜,深了。


女孩坐在自己的房间,悄悄的拿起了手机,蒙上了被子。


一块亮亮的屏幕亮起。


女孩一脸兴奋的输入了手机解锁的密码,滑动的手机点进了一个隐藏极深的应用。


点开应用,看着右下角的小红点,女孩兴奋极了。


悄悄的滑动点开右下角,三三两两个红点醒目的在黑夜的屏幕上闪烁着,女孩惊喜的点开了“我的评论”。


“太太好棒!!神仙!!”


一条赞美的评论从屏幕上跳跃而出,如同一道暖流,暖进了女孩的心房。


“怦…怦怦”


 是心动的感觉。


女孩捧着手机,一脸幸福,手忙脚乱的,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“谢……谢谢!”


犹豫了许久,女孩才缓缓的打下了这些字。


女孩是一个同人圈的写手,是一个并不怎么出名的“太太”。


与大众相同,她玩了一款游戏,无意间磕上了这对CP,然后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名“太太”。


她所在的这个CP圈子很热,多她一个不多,少她一个也不少。


很热很热。


女孩很喜欢这个圈子,写文的快乐以及获得的赞美的满足感使她难以摆脱。


女孩在三次元的生活其实算不上如意。


普普通通的一个学生,长相貌不惊人,声音称不上甜美,学习也是一般。


从小父母离异,母亲跟父亲离婚后二婚重组家庭,她自幼便跟着母亲下嫁去了乡下。


继父对她的态度还好,家人也是。


母亲很快就给这个家庭诞下了第二个儿子。


从此,女孩的生活开始了转变。


 家人视这个孩子为掌上明珠,对女孩也渐渐缺少了关心与关爱,而父母因为生活的压力,不得不出去,远在外地工作,常常不得见到女孩。


女孩成了留守儿童。


长相不好看,身材不好,学习成绩不行,家长的漠不关心……这就是女孩的一切。


但是一到网络上,她摇身一变,将这些外在的沉杂全部抛弃,成为了一名太太。


“太太好棒!!神仙!!”


“我吹爆太太!!”


网络上获得的幸福满足感与现实成反比例,生活越是不幸,网络上获得的快感便越强。


女孩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这个圈子了。


她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。


从一开始的算是跟风写文,到认认真真地咬着笔头,彻夜难眠的思考,推测着人物的性格。


她发现她的笔下的人物活了。


她拥有了两个孩子。


她不在孤单了。


幸福。


这便是女孩所有的想法。


所谓的幸福,就是在夜间时,躲进自己的房间,摸出那块小小亮亮的屏幕,然后安静的看着他人对自己的评价。


打开手机的屏幕,亮起的红点与评论,便是对她付出的所有的鼓励与赞赏。


——但是女孩清楚的知道,自己的文笔仍然不够足。无法描绘出自己构思庞大的世界观。


“还是继续需要加油啊!”


女孩暗暗的鼓励自己。


“总有一天,我能将我喜欢的一切都构建出来!”


——


女孩也不是单独的一心扑着写文,她偶尔也会滑动着手机屏幕,逛着圈子,欣赏其他太太的佳作。


有时,她看了一个太太的作品,就会迸发出许多的感叹和灵感,从而激起创作的兴趣。


但大多数时候,这些灵感都是转眼即逝,没过多久,现实就会将魔爪伸向女孩,将她拽回现实世界的大门。


而这一次,却与以往不同。


 “……我睡不着,要不然看一会儿文吧?……”


夜已经很深了,而女孩却依旧没有睡意,恍惚间将手机拿起,懵懂的输入屏幕的密码。


她一如既往的点开软件,随意的看了一眼右下角,发现没有任何的红点之后,随意地划着进入了圈子。


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热度极高的文章。


女孩最开始漫不经心的看着,然后缓慢地,她发现自己被这篇文章所吸引了。


“神仙太太!!”


女孩惊讶的几乎惊呼出声,这篇文章带给她的感触太深,过于震撼,以至于就算关掉了手机屏幕,那篇文章也仍然的在脑子里不断的回旋着。


当最初的惊艳过去之后,文章并没有被淡忘,却一点一点的如同一壶醇厚的老酒缓慢的深入了女孩思维,带来了无上的灵感。


女孩缓缓的闭上眼,逐渐有了困意。


她闭上了眼睛,睡的一脸香甜安详。


梦里都是甜蜜的笑容。


——


距离看那一篇文章已经过去了许久。


女孩也许久没有更新。


软件里面几个寥寥无几的粉丝也开始催促着女孩更新。


女孩咬着笔头,奋笔疾书的在本子上记录下自己的灵感。


她预感着,这篇即将出来的文章,将是一篇佳作。有可能将是她的巅峰。


想象着发布出去后可能会获得无数读者的赞美与评论,女孩轻轻笑出了声,心里像是蜂蜜般的荡漾开了甜蜜。


“我一定会做到的。” 


女孩写的这篇文章,整整耗了四个星期。


无数次的阅读更改,用心描绘着笔下人物的容貌性格,将对话以及场景无数次的在心中演绎,构思庞大的世界观,铸建起辉煌的一切。


有时,在现实生活中,同学叫她,她也浑然不觉,吃饭时常常无意识的发呆,就连做梦时也时不时的梦回到构思灵感中的情节。


终于在这一天,她完工了。


这是她第一篇可以称得上是长篇作品的小说。


这篇小说也比以前以往的更加长。


足足有一万八千多字。


在发布的那一天,她耗了一个晚上的时间,才勉强将内容输入到满载着自己希望的软件当中。


第二天,她特意挑了一个特殊的时间点,不在乎家人惊异的眼神,第一次不是在深夜时刻发布属于自己的文章。


“确认发布文章?”


女孩缓缓点下了确定。


系统显示:“您的文章已经成功发布,有xxxx人会看到您的作品。”


然后她饱含甜蜜的关闭了手机。


 在那天的那个晚上,她意外的反常的没有点开手机软件。


“要忍住,将甜蜜的果实留到最后,幸福的那一刻。”


女孩幻想着即将到来的赞美,摁住了自己想打开手机的想法。


女孩足足忍了两天。


——


女孩的文章火了。


真正意义上的火了。


在第三天夜幕降临的时刻,女孩终于忍不住打开了手机,点开了那个隐藏的软件,粗略的跳过主页,毫不意外的看到了右下角的红点。


接下来的事情让她更加惊喜。


上千的评论。


她一脸甜蜜地点了进去。


然后被狠狠泼了一盆冷水。


心脏瞬间飓停,呼吸在那一刹那停止了。


“抄袭狗,你还要脸吗?!”


“nmsl??小睿智??”


“抄我们家太太的?!”


“不敢回复,心虚了吗???***”


……各种辱骂的言论在回复里层次不穷,在那一瞬间,女孩仿佛被无形的手臂给遏制住了喉颈,几近窒息。


女孩关掉了屏幕。


在沉默的许久之后,她又重新哆哆嗦嗦的点开了手机,再次点开了评论。


……


是真的。


她缓慢地往下滑,嘴唇接近苍白的哆嗦着,越往下看,眼角的泪珠就越是忍不住,心脏像是被人死死拽住一般的疼痛难忍,呼吸也愈发的困难。


好难受……这就是要死掉的感觉吗?


女孩呜咽哭出声。


但她并没有放弃浏览评论,她认真地将每一条评论看了下去,尽管心破碎的无以复加,疼痛愈发的剧烈,也并没有停下。


在下滑中,她的眼里缓缓地亮起了一束光,因为她在评论区发现了一个曾经支持她的小天使,小天使只说了一句话:“那个……我家太太不会抄袭的。” 


尽管语气不够坚定,但这仍然给她吃了一颗定心丸,如同绝望中看到冉冉升起的希望的光,她逐渐有了勇气。


她开始在主页试着发布了一条消息,试图解释自己。


“我没有抄袭……” 


她鼓起勇气认真地回复了她所有能够回复的人,然后一瞬间像是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瘫在了床上。


好累……


好想抱着自己……就这样死掉


——


然而,无论你网络上经历了什么,回归现实,现实还是现实,你终究得面对。


第二天的黎明依旧升起,又要开始新的枯燥的一天,女孩照旧的机械的完成了所有的一切,没有人知道她经历了什么。


考试小测了。


女孩机械的随便答了几笔,便困死的倒在了课桌上睡着了。


考试结束了。


夜幕再次降临。 


女孩点开手机,扫过右下角的红点,颤抖着点开了评论。


却发现辱骂变得更凶了。


“×××死全家,不要脸”


“这么久才敢回复,真的是心虚了吧?想火想疯了吧?****”


她哆嗦着看着一切,想解释却变得更加的苍白,主页上现在全是谩骂她的话,挂她,扒那篇文章抄袭的证据。


“×××这边抄袭了xx太太,而在这一段又抄袭了**太太,东抄西抄凑在一起,臭不要脸,真是精彩绝伦……”


“不……不是这样!!”


她的心在滴血,在无声绝望地嘶吼着,却没有任何的办法。


她无力解释。


手指苍白地哆嗦着,这一切的打击以及谩骂让她承受不了。


明明一切都不是这样……


这是她用心写的……


我做错了什么?……我究竟做错了什么?


……不,还有人会相信我的……


一定有的……


女孩抱着被子,无声的哭泣着。


牙齿将苍白的唇瓣咬的鲜血直流却毫无知觉。


鲜血滴落在被子上,瞬间荡漾开染红。


黑暗的阴影似乎将女孩笼囚在了手心,无法挣脱逃离。


生活依旧不愿意放过女孩。


小测的成绩出来了。


女孩的成绩是倒数第一。


全班少有的十几分。


所有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女孩,女孩也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语,忍受着家长的辱骂,同学的冷眼相待,老师厌恶的表情。


……就这样吧,还能怎么样?


女孩麻木了。


夜幕降临时,女孩机械的打开了手机,不出意外的看着右下角评论区一片的辱骂。


……骂吧骂吧。


骂的更痛快些吧。


痛苦到了极致之后,女孩反倒像是无所谓般的麻木。


还有人会喜欢我吗?


没有。


女孩自嘲的笑了笑。


女孩漫不经心的点开了私信,无所谓的浏览着私信一堆的辱骂。


突然间。一条消息突然跳到了她的眼里。


那个用户的名字叫做用户已注销。


用户已注销:……太太是我,我依旧相信你,你不会抄袭的。但是我真的扛不住了……无尽的辱骂。对不起,太太。


女孩子眼泪突然夺眶而出。


被痛苦堆积成的假象坚硬堡垒在那一瞬间被击垮。


我没有抄袭!!!


我没有抄袭!!!!


我是无辜的……


我只是热爱这个圈子……我没有……我没有!!


女孩像是疯了般的突然去寻找曾经的那条评论,那条支持她的评论。


尽管翻的手都麻木没知觉,尽管有无数的辱骂言论刷屏,她也丝毫不愿意停下。


终于,她翻到了。


“那个……我家太太不会抄袭的……”


点击去主页。


系统提示:用户已注销


……


我明白了。一切都明白了。


女孩又停止了哭泣。


她关掉了手机。


闭上了眼睛睡着了。


当第二天的黎明升起时,女孩像是恢复了正常般,和以往并无区别的过着正常的生活。


同学们用惊愕的眼神看着她,意外的发现她像是恢复了正常般和以前一样有说有笑。


“你……你没问题吧?”


同学A一脸惊愕。


“我一切都很好啊! ”女孩笑着回答。


同学A:“呼……那就好,我还以为你受不了打击了呢。”


“哎呀,没什么事啦,不就是那么点分嘛?反正我学习一直都很差。” 女孩一脸无所谓地笑着回答。


一切都没有任何问题。


放学了。


同学们纷纷的离开了教室,回家的回家,去食堂打菜的打菜,女孩也毫不例外的背起的书包踏上了阶梯。


“诶??她要去哪啊?”同学B一脸懵逼看着女孩踏上了阶梯


“???你管她去哪儿?她是有点反常啦,不过不要管那么多,要不然一会食堂没好菜了,怎么办?”


同学c一脸不在乎。


“哦……”同学b才将眼神从女孩的身上移开,小声低咕的说


“我总觉得她哪里不对劲?……”


——


女孩哼着小曲踏上了的阶梯,路程似乎变得无限的遥远,四周的场景逐渐模糊,她掏出了书包里放着的手机,找了一个位置坐下。


四周很凉快,女孩感到无比的轻松,她拿着手机,打开隐藏着最深的软件,无视掉所有的一切,点开发布文章的界面,轻松的打下了一行字,然后发布了出去。


风很大,四周十分凉快,女孩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到棉花上一般松软,心灵获得了籍慰,她哼者小曲,像个孩子一般的闭上了眼睛。


她张开了洁白的翅膀,白色的羽翼散发着洁白的光辉,雪白的绒毛翅膀羽毛纷纷扬扬的撒向了大地,她飞向永恒湛蓝的天空。


那是一片永恒的安宁与幸福。


“砰。”


白色的羽翼落地了。沾染了一身的黑墨。


“雪崩的时候,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。” 


而下一个……又将是谁呢?





此文章转自bcy太太:百里万里钟爱你


已经过授权√


新手上路,多多指教


这位太太的文笔超棒!夸夸!


评论(4)

热度(5)